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4月19日上午8:30-10:30,在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文保支队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安保团队的统筹安排与组织下,山东警察学院支援学警分六批先后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简称纪念馆),作为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教育基地,纪念馆旨在宣传“两弹一星”精神,宣传老一辈科学家吃苦耐劳的品质与家国天下的情怀。

全体支援学警参观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党团主题活动。在纪念馆的红色砖瓦墙前,支援学警集体宣誓表明决心并合影留念。活动过程中,志愿讲解员为支援学警介绍了国家对科学发展的正确决策,详细地讲解了原子弹、氢弹、人造卫星的研发历史过程,介绍了钱学森、钱三强、郭永怀、邓稼先等科学家的生平事迹和突出贡献。

于山间环抱的原怀柔火箭试验基地,支援学警通过观察许多模型感受到当年的艰苦环境,感受到浓浓的家国情怀,被前辈的艰苦奋斗、坚持不懈、勇于奉献的精神所感染,为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力所动容。此次活动帮助学警提高了对爱国情怀的认识,有利于激励学警做一名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不忘初心的警校学子,为社会增添藏蓝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