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2019年3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410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踏着先辈们的足迹,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回顾历史,学习攻坚克难、爱国奉献的“两弹一星”精神。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位于雁栖湖畔,是基于原中科院怀柔火箭试验基地改建而成,也是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独具时代特色的标语——“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奋勇前进”,在这斑驳的砖墙上是那么坚定不移;外观简陋的厂房,锈迹斑斑却依旧挺拔的火箭发射架,陈旧的科研仪器和资料都在述说着那段艰苦而伟大的岁月,体现着老一辈科学家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志愿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走进纪念馆的展厅,认真了解“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历史,与其相关的各个学科基础,以及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同志们认真观看每一件藏品,每一份历史文件,每一张图片,驻足于每一段视频场景,时不时也会向志愿讲解员请教一些问题,眼前浮现的都是一幕幕前辈们日夜艰苦奋斗的场景。在这里,我们接受的不仅仅是思想教育,更是一场精神深处的洗礼。参观结束,410党支部全体同志在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

       如今,我们生活的时代不同以往,已不用承受生活条件上的艰苦,但时代的号角依旧嘹亮,科技的发展更需要我们沿着老一辈科学家们的足迹去实现进一步的探索!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肩负起时代使命和家国责任,在自己的科研领域和工作单位艰苦奋斗,不断创新。强国一代有我在,奋进伟大新时代,我们共同在奋斗!

 

转自国科大笃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