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4月4日,荣成籍“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在山东荣成举行。活动中,中国科学院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正式揭牌。

       为弘扬郭永怀先生“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荣成市于2016年建设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陈列馆是全国重要展示新中国科学家风采的展馆,是面向社会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阵地。开馆两年多来,先后接待4000多批次、逾25万各界观众。

       今年4月4日是郭永怀先生诞辰110周年的纪念日,荣成市举行了隆重的纪念活动。在纪念大会上,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威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国科大前身)原党委书记颜基义为基地揭牌,国科大校史馆馆长李莉参加了揭牌仪式。

       未来,中国科学院大学和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加强校馆合作,定期接待国科大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教育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科学院大学的教育科研优势和陈列馆的教育功能,将陈列馆打造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培养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