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2015年11月1日,理化技术研究所研一新生代表的引领下,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观了今年9月12日刚刚开馆的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纪念馆坐落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在中国科学院原怀柔火箭实验基地原址建造,分为三个展厅,分别展出“两弹一星”攻关史、“两弹一星”攻关人物与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奠基人三部分。

自开馆之日起,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宣传部开始招募志愿者讲解员,我所2015级同学们踊跃报名,目前共有4名同学成功入选该纪念馆的志愿者讲解员。

参观过程中,研会成员认真倾听来自理化所2015级讲解员的讲解,钦佩老一辈科学家为科研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特别地,当天是中国科学院建院66周年的纪念日,在场的同学一起祝愿中国科学院生日快乐,并决心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科研工作中,为科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前辈们艰苦卓绝的科研环境和开拓创新的科研精神,心灵得到洗礼,志气得以鼓舞,同学们更加热爱科学,决心要努力发扬前辈的奉献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