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他的生活,原本离我们很远。 在乡村城市大街小巷,人们享受着生活,似乎没有必要去了解他,认识他,记住他。他活着时,也从没想过让人们记住他。

  所在单位宣传干事辗转找他采访时,他总是婉拒,他说成绩不属于他,属于整个团队。他的一生,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他是一介书生,用自己的毕生智慧和心血,矢志报国、忠贞不渝;他更是一位勇士,几十年默默为国铸造“神剑”,守卫和平,护佑家园。两个半月前,他走了,永远离开了他的“战场”。

  八宝山革命公墓大礼堂前,社会各界两千多人来为他送行,人们鞠躬、敬礼,眼噙热泪。长长的吊唁队伍,排头打出“雷震海天”,是在向他的一生致敬,更是后来者的接力前行!他是“两弹一星”元勋,著名火箭与导弹技术专家黄纬禄院士。 (文章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