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今年是建党101周年,一百多年来,我国科学家在党的领导下,胸怀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在科学救国、报国、兴国、强国的奋斗中,用智慧和汗水凝聚形成了独有的科学家精神。深刻学习和全面继承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可以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动力。

    建党节即将到来,为使各位师生党员群众能够更加深入学习和感受“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激发爱党之情、强化爱国之志,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现推出“喜迎二十大·七一建党节”院史校史中的党史答题活动,欢迎参加!

    一、活动组织方

    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中国科学院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二、活动时间

    6月27日至7月10日

    三、活动对象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部、各研究所师生(含离退休教师)

    四、活动规则

    (一)答题前,请认真填写真实个人信息。

    (二)参与人员可通过扫描微信推送中的二维码进行答题。凡参与答题者,均可获赠《请历史记住他们——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单行册1本;答题全部正确者(多次答题成绩不累加,以最佳成绩为准)或感言摘抄内容精彩者,还可获赠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文创产品1件。

    (三)本次活动解释权归活动组织方所有。

    具体内容请见微信公众号,点击连接进入活动页面: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5MjQxMDk3OQ==&mid=2247491813&idx=1&sn=5a9dc8dc36f1850243d9317faabf422d&chksm=fe2280e9c95509ff853509e1f3499a9fb664ba4858e049c2957e7b95cec205d970e23ebdd642#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