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73日,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许党报国”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党支部先后赴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两弹一星”纪念馆和攻关人物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负责同志、两弹一星纪念馆负责同志及部分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在校史馆,全体党员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办学情况等,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对于我国研究生教育制度探索和首批博士生培养做出的奠基工作和重要贡献。在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和攻关人物纪念馆,党员们学习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们在一穷二白的年代奋进开拓我国原子弹氢弹事业和奠基人造卫星事业的艰辛历程,深刻认识到“两弹一星”作为新中国建国以来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为中华民族赢得国际地位作出的重要贡献,切身感受到科学先辈们的初心使命、爱国情怀和报国志向,深刻理解了“干惊天动地的事,做隐姓埋名的人”的深刻含义,为科学先辈们无私奉献、攻坚克难、勇攀高峰、铸造伟业的精神所折服。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引下,继续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和责任感,为建设语言强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