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201961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及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党委副书记王静、党委组织委员兼教工支部书记杨梅以及各支部代表参加活动。

 

纪念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西区后山,全体参观人员于下午3点整乘坐班车准时到达纪念馆。

 

王静老师指出: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坚守信仰,矢志创新,勇担时代重任,在科学道路上砥砺前行,科技报国。同时,即将回所和毕业的党员学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两弹一星”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爱国奋斗。随后,全体党员在王静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入党誓词牌匾重温入党誓词并齐声朗诵“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成员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分两队有序参观了中科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科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展厅中展示了“两弹一星”研究过程中的重要历史时刻照片,重要文件和用过的实物,包括原子弹、氢弹、导弹运载火箭、人造卫星、怀柔火箭基地等复原模型,以及“两弹一星”理论计算中使用的手摇式计算器、核爆试验场观测中使用的测量仪器、东方红1号卫星携带的无线电信标机等。

 

通过志愿讲解员的认真讲解,同学们强烈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同时,同学们也对“两弹一星”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有了比较直观的了解。

 

最后,参观人员举行“两弹一星”精神永流传寄语活动。由各党支部派出一名代表在纪念馆留言册上撰写参观感受以及留言,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给所有党员带来了深刻的教育意义,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应当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以“两弹一星”精神激励自己,牢固树立“坚守初心,科技报国”的理想信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合影留念

 

转自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