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学习国科大历史,传承奋斗者精神化学科学学院401党支部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

为了增强党员同志对我校发展历史的了解,201949日中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401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校史馆。志愿讲解员为同志们讲解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收获颇丰。

1955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暂行条例》颁布实施,同年,人民日报发表社论,指出“正规的研究生制度的建立首先由中国科学院开始。”1977910日,中国科学院向国务院提交了《关于招收研究生的请示报告》,提出“委托中国科技大学在京区各所的大力协作下在北京筹办研究生院”。19781014日,研究生院举行首届研究生开学典礼,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正式登上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历史舞台。20001229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正式更名组建。20126月,经教育部、中编办批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正式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并确立了“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标志着国科大形成了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完整的高等教育体系。在详细了解了我校诸多重要历史事件之后,我们随志愿讲解员参观了“两院院士”展厅,该展厅共收录了国科大培养的或者工作过的442位“两院院士”。

通过此次参观,同志们了解了学校发展历史上的一些重要节点事件,学习了科学家们的努力奋斗精神,纷纷表示:作为国科大的一员,我们要培育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牢记使命,向科学前辈看齐,传承奋斗者精神,在科学的道路上奋力攀登,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转自国科大笃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