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李峰 李岳坦 王有勍   /RAM(北航留学生)

 

20181025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科院协办,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感知中国-两弹一星”文化品牌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留学生办公室和档案馆/校史馆共同承办,共吸引国内外师生99人参加。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位在当年中科院怀柔火箭试验基地原址上修建而成,在留学生办公室和档案馆/校史馆的共同推动下,于今年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留学生们认真倾听讲解员对“两弹一星”故事和中国老一辈科学家们感人事迹的讲述,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和每一幅照片,感悟和领会新中国为世界和平事业所做的积极努力和贡献。参观结束后,留学生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活动当天顺访了我校中丹大楼、雁栖湖校区教学楼、礼堂和图书馆等校内设施和建筑。

  “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通过参观中科院“两弹一星”纪念馆,丰富留学生的科学文化社会实践,能够引导他们关注中国的科学发展历史以及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且激励来华学子自强不息,奋勇前行,提升来华留学生知华、友华和爱华情节。

 (两弹一星纪念馆前合影)

(两弹一星讲解)
(参观中丹学院大楼合影)
(图书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