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继多期科普知识讲座后,6月12日,“科翼行动”科普系列活动的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活动顺利开展,本次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的是来自怀柔镇中心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科翼行动”科普系列活动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中小学生科普讲座活动,旨在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和实践空间。

 

当日下午2时许,怀柔镇中心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乘坐大巴车到达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的志愿者们带领,一同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柔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来到了纪念馆,开始了期盼已久的参观之旅。

 

 

两弹一星纪念馆的展厅共分为三个部分,展厅一是中国科学院的两弹一星攻关史,以照片和文字的形式展示了两弹一星的研制过程,展厅二和展厅三分别介绍了两弹一星的历史人物和中国科学院的早期学科奠基人,看着陈列在墙上的各位科学先驱们的照片和事迹介绍,小朋友们无不被前辈们的拳拳爱国之心所感动

 

 

展厅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无一不在向大家诉说着那段辉煌的历史,以邓稼先、钱学森等人为代表的一线科研工作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他们在那些艰苦岁月中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在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纷纷表示益良多。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流连忘返,合影留念。怀柔镇中心小学的老师表示此次参观不仅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让小朋友们认识到要牢记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把热爱祖国、自强不息、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继续传承下去。

 

“科翼行动”正在路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将借助多种信息传播渠道,向公众传播科学知识,让更多的孩子了解科学,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