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位于北京市怀柔区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之内,是在原北京怀柔火箭测试基地的S2基地的原址上修建而成,是为了纪念中国科学院为中国“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贡献而修建。

建立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的目的是为了宣传“两弹一星”精神,弘扬革命传统,对中国新一代建设者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为非营利性的纪念馆,因此对团体免费开放。参与纪念馆讲解服务的讲解员均为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习的研究生,他们参与到爱国主义宣传的志愿服务,讲解服务为志愿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如果您预约成功之后,我们会向您预约时预留的邮箱发送一封确认邮件,请您收到之后及时与讲解员取得联系。如果您因故无法按预约时间参观,也请提前与讲解员取得联系。谢谢合作!

欢迎各界人士前来参观。